一棵樱桃树

早已成一代宗师的他,在弟子的搀扶下进了茶楼,坐在自己常年定下的位置,泡上一壶最平常的茶水,听着高台上的琴师拨弦奏乐。

他知道自己的弟子一直很疑惑为什么自己这个对乐理丝毫不通的俗人会喜欢来这儿茶楼听琴。

这茶楼也是特别。别的茶楼通常都是请那么一个有才的说书先生,口若悬河地说着一段段引人入胜的故事。

而这家茶楼却是筑着个高台,哪位乐师有兴趣了,便去奏上一曲,又或是掌柜直接聘请琴师,由他而为。故这家茶楼的常客不是乐师,就是文人学子,以乐歌赋。

所以他才是最奇怪的一个。

明明听不懂琴音韵味,偏爱坐在那儿消磨半日。他知道自己那个小徒弟也在私下说过他那是“对牛弹琴”里面的那头牛。

只是,人老了,就开始爱去回味那些遗憾。

他听过另外一人给他说伯牙与钟子期的故事,也听过司马相如那曲《凤求凰》的佳话,可是他从来没有好好去听与自己的拳风相得益彰的那首曲子的故事。

他以为那不过是那人一时兴起的弹奏,不作多想。

一场战,一场和。

他便再也没听到过那熟悉的琴音。

而现在他才慢慢去挖掘细微的过往,把它们一点一滴地拼凑在一起,借以不再熟悉的琴音,描摹出那人的模样。

-end-

一不小心我就……

其实我觉得这个真的是无差辣´_>`

评论(1)

热度(23)